兩千個秘密沒人知道

你在我後半生的城市裡,長生不老。

我用完積累了整整一年的橘黃色冰塊把你召喚出來。你來,冰涼如水,明艷動人,就像十年前,三十年前,上輩子那樣,明晃晃半張臉笑的。

你問我為什麼不快樂?你知道我只有在不快樂才會想見你。

我也不懂在身上那些擦拭不完的灰塵,越擦越黏,越擦越大聲。我也不懂不真心的笑為什麼重要。不懂怎麼別人都找到真心了。

/

他們在別有用心的世界裡,翩翩舞蹈。

我邀請你到我繭裡,我織得很密很密,進去之後就沒有外面,進去之後那就是宇宙。

我來自虛無,來自厭煩的盤古。

/

請你在春天到來的時候,輕輕歌唱。
唱一首關於冬天的歌謠,漫漫長長。

你還有故事說給我聽嗎?我不是知者,所有的故事我聽完就忘了。我是聽者,我是歌者,我是反映你最後真心的無邪之人。

你說你在另一個世界收集好世人的慾望,說要建築一座文明,在裡面每個人都是自由的,知者知,歌者歌,思念的人不會老,冰塊是快樂的藍色。

我輕輕抬眼看你,你就這樣凍結。在凍結那一刻劃分了我的前半生和後半生。

About NoReen

sinner/saint
本篇發表於 聽‧說, 隨便,我與這個世界也無正相關。, 三月, 以自由之名。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