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的原型

我把窗台擺滿植物,鮮綠的顏色在陽光下讓我心情很好,讓我工作勤快找不到什麼值得抱怨。

有太陽的時候我是茂盛又樂觀的。

然而一到夜晚,當最後一道晚霞從西邊消失的那一秒,我的眼淚就開始流。流太多了我得用杯用盆接起,一半拿去澆植物,一半送進冰箱做成冰塊。每個晚上做的冰塊是不一樣色階的黃,眼淚越多黃色越深。

有的時候會深成一種橘黃,凍住我的一部分靈魂。

已經連續好多天做出來的冰塊橘橘的了。身體裡的葉綠體好像沒有辦法像以前一樣有效率地利用陽光重新製造靈魂。我快要沒有顏色。

有一天我要在我的植物圍繞下,把橘黃冰塊解凍,還自己一副完整。

太陽還會出來嗎?誰是掌管彩虹的神?

About NoReen

sinner/saint
本篇發表於 隨便,我與這個世界也無正相關。。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