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圖層

那是一間紅色的房間,牆上貼了張綠色葉子的照片。

你招手喚我,我應聲挨過去,在電腦桌前兩個人顯得有點窘迫。

這是個適當的距離嗎?你跟我。

好像有那樣一秒你也想著相同的問題,但下一秒,你把我拉到你的大腿上。

我們重疊坐著,你是一層,我是一層。

紅色房間是一層,綠色葉子是一層,灰色地毯是一層,用黑白對話包裝的曖昧是一層。

你給我看電腦裡繪製到一半的末日戰爭,遠遠的山丘上有個旁觀者。

動亂在遠處看似寧靜,旁觀者處於末日之外。末日一層,觀者一層。

看似重疊,卻分在平行世界。

但唯有重疊,才能產生意義。

你問我要不要一起變成紅色,一起進入末日。

我在遠處冷靜對待這次邀請。

如果我答應了,誰會來幫我們說以後的故事?

//與我私奔,還與我做不二臣。誇我含苞待放,還誇我欲蓋彌彰//

About NoReen

sinner/saint
本篇發表於 六月, 城市對面的故事。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